可乐薇V

最近写鼬佐啦!

倒叙08

加个目录!
还是回忆篇。意识海里的13岁的佐助与31岁佐助的相遇。


庭前花木满,院外小径芳。

四时常相往,晴日共剪窗。

恍惚间,佐助看到了自家的院子。鼬手拿着一本书看的专注而入迷。过长的头发垂下几根,秀丽的面孔却带着几分老成。不知是脸上过于成熟的八字纹,还是身旁那深沉的气息。坐在院中的鼬,宛若仙人,与自然融为一体,浑然天成。好似下一秒鼬就会随风飘散。

小佐助对这种想法感到深深的不安,想要做点什么,留住鼬锁住他。身体总是比思想快一步,小佐助已经跑向鼬,三步并做二步,仿佛慢了一秒鼬就会离开似的。“尼桑…尼桑…”

沉浸于书中的鼬被打扰,鼬皱了皱眉头表示自己的不满。但是看到“罪犯”是佐助时,立马换上了笑容。眼睛弯弯的笑着说“佐助,慢点走,不着急。”

到达目的地的佐助爬上鼬的膝头,鼬从后环抱着佐助。发现这一点时的佐助羞的快要跳下鼬的腿,真是太像小孩子了。

“佐助也想和哥哥一起看书吗?”及时圆场的鼬使得佐助放弃了跳下的念头,顺着台阶走下去。

“嗯,佐助也想和尼桑一起看书!”这么说着的佐助也像模像样的和鼬一起看起了书。但是…这书怎么这么深奥啊!写的好难懂哦。怎么办看不懂啊。哥哥果然厉害呢,我也要加紧努力追上哥哥才行!这些念头在佐助脑海中一一闪过。

鼬当然知道佐助在想什么,但是就是有几分想要欺负佐助的意思,想要他那双大眼睛含着泪水,委屈着对我说“尼桑…”真是恶趣味呢。但是那样的佐助可爱的让我发狂。能够磨洗我对这世界的失望。

还好我有了新的希望。

从思绪中回神的鼬,发现佐助已经靠着自己睡着了,樱红的小嘴微张着,醒时故作倔强的神情也消失殆尽。换来的是一副天真可爱的睡颜,我的佐助果然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人。软软的身体还带着奶香味,我的佐助绝对是全世界最好抱的人。

我一定要护他一世安康喜乐,无忧无愁,在这个污秽的世间做一个纯粹的人。

可那时的鼬不曾想到,佐助一生的苦都将由他带来。变成在这个世间摸爬滚打过,在外人眼里沾满黑暗的人。世人都将误解他,而自己却是这个最大的推手。

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际云卷云舒的日子很短暂。

但是幼年的梦依然美好,就像佐助梦呓中的“番茄和尼桑。”

成年的佐助在院子深处找到了那个8岁的,失魂落魄的自己。小佐助将自己缩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佐助想起灭族后的第二天自己从医院醒来就看到了三代,三代说要自己搬出去。但是童年的自己倔强的说着“就算剩下最后一个人,我也是宇智波。”

而回到大宅时还是忍不住的流泪,看着原本熟悉的族地空空如也。而家里连一个回应自己“你回来了”的人都没有。自己是恨的。

恨鼬的残忍,恨鼬的抛弃…果然自己从小就离不开鼬。走上前去摸摸小时候的自己,给童年的自己一个安慰和臂膀。果然小佐助放声大哭。

“是你说会把哥哥还给我的吗?”那个窝在回忆里的十三岁佐助终于开口了。对我和他来说都一样,宇智波宅是我们最幸福的地方,也是最痛苦的地方。

“是,你还不相信我吗?还是说你不相信自己?”对待幼年的自己,果然还是充满了耐心。

“可是鼬他……”

“相信鼬,也要相信我。”

最终小佐助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,我的一生都将为鼬而奔跑。但是如果能让鼬停留在我的身旁,我可以付出一切。”

最后幼年的我抱了抱31岁的我,他什么也没说,可是那双眼里饱含着的都是鼬。13岁的佐助退出了身体,像一道光芒藏进了脑海最深处。

我知道,他去和13岁的哥哥汇合了,他和我一样永远只想做那个在鼬怀里撒娇的弟弟。我会接替你陪伴尼桑走过未来的路。那鼬在中途就戛然而止的旅途,我会续起它。并且做鼬此生唯一的陪伴者。

咳咳咳,急促的咳嗽声从鼬的耳边传来。与这具身体更为融合的佐助,轮回眼的损耗也更大了。

鼬发现佐助的脸愈发红了起来。






喜欢就小红心啦!!

评论

热度(13)